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农学人的时代使命》主题党课
2022-07-01 07:04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根据《关于确定2022年5月、6月、7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的要求,6月29日19点,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军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农学人的时代使命》为题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主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文海同志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0人参加。

冯国军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讲授党课,首先,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传承红色基因办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同时希望师生传承黑大的红色基因,肩负农科师生的大国三农之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课程思政的阵地作用。其次,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上和在清华、北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年轻人练就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青年学生在学农知农爱农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最后,围绕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是我们农科师生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表示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学农知农爱农,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共同为服务龙江、乡村振兴贡献农学学子的力量。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学习工作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