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学习《百年风华茂 青春正当时》基层宣讲
2022-06-19 21:50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激发学生党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8日上午10点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老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云端巡讲第一讲——“百年风华茂,青春正当时”,会议由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军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首先,冯国军书记介绍了本次巡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老师,以及本次巡讲主题《百年风华茂青春正当时》。冯国军书记强调,未来是中国青年一代的,中国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宣讲给全院师生带来启发。

随后,张雪老师主要从五大方面进行宣讲。一、百年共青团的历史就是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二、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现状。三、当前青年出现“内卷”、“躺平”与“佛系”问题及原因分析。四、“Z世代”青年的特点。五、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做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明确了共青团的作用,让师生深刻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杰出贡献,同时激发青年同志向善向党,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方向,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坚定党员的信念。通过本次宣讲的学习,全院师生表示受益匪浅,中国青年应该志存高远,立志成为复兴栋梁,勇于担当强国先锋,不忘初心,认识到肩负着的历史重任。

最后,冯国军书记提出,希望全院师生都能铭记历史,散发青春的活力,弘扬青春的价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