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的大学精神及使命》基层宣讲
2022-06-17 12:43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激发学生党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13日下午15点30分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邀请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雨副教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云端巡讲《新时代的大学精神及使命》,会议由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海主持,16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首先,周文海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巡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雨老师,以及本次巡讲主题《新时代的大学精神及使命》。大学精神是大学发展理念,大学使命是大学基于时代要求选择的发展路径,周文海副书记希望师生能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更深刻理解大学精神及使命。

随后,田雨老师主要从两大方面进行宣讲。一、建设什么样的大学,新时代的大学精神。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走出的“中国特色”的大学新路一定是传承了马克思主义无产阶级教育理论服务国家和社会,为争取人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育人之路。二、怎样建设大学,新时代的大学使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铸就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持续推动学术创新,需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仁的一流大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讲座指出了大学是人类知识的生产者、继承者和传播者,在认识大学中建设大学。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为目标,弘扬学理之善、制度之善,责任之善,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最后,周文海副书记提出,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全院学生能够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塑造良好形象,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共同为服务龙江、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农学人的力量。(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