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师德·文化大讲堂、心“晴”防疫系列讲座
2022-04-28 20:30  

为提升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和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品重懿范 立德树人”师德·文化大讲堂第19期暨心“晴”防疫系列讲座第16讲的通知》,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会与教学等工作的深入融合。4月26日下午14:00,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品重懿范 立德树人”师德·文化大讲堂第19期暨心“晴”防疫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徐佳医生主讲,主要内容包括:教师要如何调整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症状表现;如何进行自身情绪调节、缓解压力;如何预防和应对抑郁症等疾病的发生;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徐主任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具体措施的讲解,使教师们意识到锻炼身体、接纳焦虑、学会倾诉可以有效缓解压力。通过本次师德师风线上培训,教师们表示要学会放松,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自身的抗压能力,并且线上教学同时也要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使学生能够身心健康的同时,又可以能提高学习主动性。(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