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政府与市场:关于建立统一大市场的思考》
2022-04-27 14:43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通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4月26日晚上20点,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主讲的《政府与市场:关于建立统一大市场的思考》专题公益课程,本次直播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

樊纲老师的讲座主要从政府与市场的促进作用、统一大市场建设、畅通国内市场循环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发展统一大市场是为了激烈的竞争,企业创新,提高生产力和竞争能力。规则统一、公平竞争、反垄断都是为了更好地竞争。市场经济需要规范政府行为,保护产权、维护法治、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的政府。市场主体做大,才能实现经济持续增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人们收入才能提高,政府税收才能增长,更多人得以致富,才有高水平的共同富裕。

本次直播学习深入引导学院师生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现阶段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只有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抓住发展机遇,结合新农科发展需要,为龙江经济助农贡献智慧和力量。(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