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2-04-26 15:46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通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4月24日上午9点,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直播的《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一、GDP是衡量一个国家发达程度的主要指标,在新时代下,需求疲软、产能过剩,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适应目前阶段的特点。核心技术要具有前沿性,能够解决卡脖子问题,能够反制国外的技术垄断,掌握科技领域核心技术。二、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发展模式需要根本性转变。改革推进结构调整,采取细分应用领域,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审时度势,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着力于促改革和调结构,发掘经济长期增长潜力。三、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以及高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形势,有机遇也有挑战。适应国际关系大变局,必须以创新作战略支撑,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从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通过本次直播学习,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古人说:“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全院师生一定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力做好岗位工作,努力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