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合作>>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赴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走访调研
2022-07-09 06:00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 

为推进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所(站)合作、协同育人工作。6月29日上午,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院长李丽、副院长路运才、植物保护系主任徐利剑、农业农村部部甜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周芹一行赴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走访调研,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站长宋显东、副站长宫香余、副站长吕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宋显东站长与李丽院长分别就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双方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李丽院长首先对省植检植保站及省植物保护学会多年来在黑龙江大学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协同育人等相关工作;路运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徐利剑教授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及学科师资队伍及特色研究等情况;周芹副主任介绍了检测中心平台及项目开展情况。

黑龙江省植保站副站长宫香余、副站长吕涛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新农科背景下双方共同打造“产、学、研、推”高层次农业人才,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论文选题及培养,科室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显东站长首先代表植保学会对黑龙江大学对植保学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对黑龙江省植物保护学会稼卫奖学金评选、研究生联合培养、黑龙江植物保护学会60周年大会、农药质量检验检测实验室建立、掌上植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双方针对未来如何紧密联系黑龙江省农业生产实际,加强农科人才培养、加强政府与高校合作及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攻关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下一步,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将加强校所合作,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持续推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