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合作>>正文
实践教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带薪实习圆满结束
2021-06-11 09:05  

为进一步巩固植物保护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适应职场角色,落实行业龙头企业协同育人计划,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56名本科生于2021年4月25日至5月30日,在四家行业内龙头企业开展了带薪专业实习。本次实习根据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以及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植物保护专业实际情况,经学院领导、植物保护专业负责人与实习企业充分协商,并制定了实习方案及安全防控预案。

实习开始前学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及企业代表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4月25日起,56名学生分别奔赴: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1人)、山东先达股份有限公司(9人)、哈尔滨德强生物(12人)、陕西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人),进行了植物保护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管理及技术营销等方面实习。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进一步体验了“植保人”一日的工作方案,熟悉了规模化农业公司的工作制度,并通过实习把所学植物保护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农业生产实践中,提升了对植物病虫害诊断及防治知识的运用等能力。同时,通过观摩学习、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探讨、与农户进行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各个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精准就业观的形成。

本次专业实习是一次大学期间难得的理论联系实践机会,也是学生正式步入职场前的一次难得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通过这次实习,植物保护学子们更深地意识到提升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

5月30日全体56名实习生已经平安返校,投入到正常的在校学习中。本次实习过程,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实习企业的认可,获得了实习企业颁发的“优秀实习生”证书。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表示,此次专业实习虽然已结束,但整个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动都将记在心里,将更加珍惜在黑大的学习时光,努力做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书写新时代新农科学子的新篇章。(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