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学风||学院召开2020级期中年级大会
2021-05-13 10:24  

学期过半,总结过去不足,期待未来更好。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顺利完成近期各项工作任务。5月12日下午3:50分,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在农学楼622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崔博涵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针对日常管理安全部分,崔老师重点讲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由于寝室内使用违禁电器从而引致重大事故的现象屡见不鲜,所以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寝室规定,做到令行禁止。春季换季昼夜温差大,同学们易有感冒发热的现象,崔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保暖措施,有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同时,要重视“三测两报一打卡”工作,要按时严格执行。崔老师还强调了财产与个人安全问题。要从防止网络诈骗与人身受损做起,做到不暴露个人信息、不相信陌生电话、不网贷,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习是学生的根本。在学习方面,崔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关于考试、选课等通知。对上学期考试成绩落后的同学老师指出了不足,给予了鼓励,并再次强调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同学们在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考试规定,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现象。其中,崔老师特别强调了挂科问题和考试作弊问题,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有类似情况出现,要做一名自强、自立、自信的大学生。

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应遵守的日常行为准则,加深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既更好地配合学校开展学生安全观念的树立和学风建设,又帮助了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规划自己未来和目标的必要性。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离梦想更近一步,学无止境,未来可期。(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