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学风||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学业帮扶活动
2021-04-02 11:13 农业学院  农业学院

历添新岁月,春满山河里。黑龙江的春天早早到来,但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对同学们的学业帮扶来的更早。在寒假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改善学生学习状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帮助学院的同学们顺利度过补考,学院开展了线上学业“帮扶计划”,在学业帮扶工作上采取了“一对一”帮扶。旨在发挥学生干部在学习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存在学业问题的学生克服困难,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各班班委积极配合学院工作,针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个性化辅导,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使彼此之间更加了解,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的班集体。

新学期已经过去一个月,随着补考缓考慢慢的临近,学院决定以历年考试真题为主,将历年真题整理出来寻找特点逐个击破,全面开展对补考缓考学生的学业帮扶。各班级在晚自习以及其他课余时间安排同学们一起学习,保证了补考缓考的同学有足够的学习时间,学委也督促并辅导他们学习。各班班委也在晚自习与补考缓考的同学们交流了他们对各科目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为他制定了相应学习计划,力争让补考缓考的同学们考过,考好。

为保证同学们的学习,学院建立了预警与帮扶联动机制,提供系统性、个性化、精准化的帮扶,建立心理与学业协同机制,通过学业进步助推心理健康,通过心理援助促进学业发展;创建了一个个学业帮扶群,加强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与及时沟通。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自习时间巩固复习。各班积极响应学院工作,设置了学业问题诊断、帮扶方案制定、学习状态监督、学习效果反馈等环节,加强了沟通与合作,形成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合力帮扶,帮助本班同学找出并分析了诸如学习方法不科学、日常学习不系统等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学业帮扶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在学院的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下,同学们怀着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热情,勇攀高峰。课上,认真踊跃和老师互动;课下,丝毫不懈怠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好了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各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强烈。

新学期已经开始,在学院的学风建设下,同学们都全力以赴,努力奋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未来的日子里,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的同学们会越来越好。(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