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列活动学生会系列活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5-06-19 15:39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向各年级同学提供丰富的考研信息,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的备战研究生考试。我院于 201556下午,在汇文楼305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1级考研同学以及2012级,2013级,2014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先是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于珍凤——保送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郭龙——考取辽宁大学,姚华开——考取广西大学,张璐——考取中国农业大学,曹雨薇——考取中国农科院,许文君——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张洋洋——考取南京农业大学。接下来,各位2011级的学长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首先是保研同学于珍凤,向我们介绍了保研的步骤,要求(四级,国二,专业课,成绩占学年20%),和中间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需要做的准备做了精彩的介绍。之后姚华开等学长,针对考研的科目复习,选择,和政治,英语等科目的复习做了精彩的讲解,最后,原学习部部长郭龙发言,他把考研分成几个不同阶段,他强调考研是孤独的过程,最需要的是锻炼与耐心,可以和几个要考研朋友一起复习,而且以平常中最简单的事物进行生动的举例。之后,几位嘉宾留下联系方式,更方便大家交流。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大一,大二同学指引方向还对大三要考研的同学给予启迪,此外,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圆满成功,更加奠定了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基础,为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2015年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