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术科研>>学术科研>>正文
2014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总结
2015-06-10 16:25  

 

2014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总结

一、 项目立项与结题

1、项目立项

成功申获国家科技基础性专项A类项目的第三课题,申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共获得研究经费118万元。

2、项目结题

由学院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性专项A类项目的第二课题21045月于北京完成了由科技部主持的项目结题验收,验收结论为优秀。

二、科研产出

1、论文

共发表各级各类论文31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学校认定的C类重要期刊收录论文11篇。

2、著作

共出版2部专著。

3、专利

共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4、获奖

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厅局级一等奖3项。

三、重点实验室工作

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安全校级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共获得107万元的仪器设备经费投入、35万元实验辅助设施的经费投入、13万元的实验室水电及基建改造经费投入,是实验室成立以来学校投入最大的一年,为实验室的提档升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实验室在经费十分紧张的前提下,本年度设立了8项开放基金,其中重点基金4项、面上基金4项,投入6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进取心。

四、学术交流

学院有两名教师受邀参与《中国植被志》的编研工作,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等同于《中国植物志》,预计将持续10年左右,累计投入编研经费1-2亿元。参与该志书的编研工作,会极大地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与话语权。

学院有1名教师参加了中国生态学会第十三届年会。

五、工作不足与工作规划

1、工作不足

2014年度只有5名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因申报基数较小,未获得资助,这与学院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力度不够有关。2015年度将努力做好学院老师的申报动员工作,严格预申报、预评审工作,力争申报基数和成功率都取得突破。

2、工作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力争超过10项、申获成功2项以上。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积极组织好学院教师参与不同行业和部门的十三五研究计划,实现科研立项的新突破;发表高质量SCI论文5篇以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