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植物保护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简介
2023-07-01 15:15  

黑龙江大学植物保护硕士学位授权点依托学校综合性大学办学定位及办学优势,结合我省对现代农业人才及提高涉农专业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能力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的实际需求出发,贯彻“公共植保、绿色植保、和谐植保”的新理念,按照“有特色、高质量、高素质、强实践、重联合”的建设方针,培养了一批植物保护专业人才,为黑龙江省及全国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了科技和人才支撑。

该学位点于2005年获批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批农业推广硕士(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予权,2011年植物保护一级学科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9月,植物保护一级学科新增植物资源利用研究方向。20179月原农业推广硕士(植物保护)变更为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本授权点依托“中国农科院农业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黑龙江综合示范基地黑龙江省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有害生物防治与监测分中心”、“黑龙江省玉米育种工程中心“黑龙江大学-谷和非转基因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两个校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瞄准我省重大作物病虫害防控的关键问题,在研究重大生物灾害成灾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及推广,充分利用抗病品种等植保资源,创制高效、低毒、环境友好的农药,形成了学科特色,培养的人才受到社会的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