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06-04 08:38 农业学院  农业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于6月2日下午一点半在农学楼321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了学校专家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王经纬老师,讲座由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丽同志主持,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王老师以时间为主要脉络,为我们深入浅出地从朝鲜半岛的分裂到艰难的抗美援朝决策,再讲到其影响与启示,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抗美援朝战役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成为任何人都不敢轻视的重要政治和军事大国,这次战役人民军队取得了进行现代化战争的经验,而最重要的就是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支持才是战役胜利的保障,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今天的党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我们绝不能忘记在战争中流血牺牲的先烈们,绝不能忘记今天的强盛和富足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要继承他们的遗志,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