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暨党员“政治生日”会
2020-11-24 09:25  

2020年11月18日14时,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在学院210室“党员之家”举办了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暨党员“政治生日”会。学院党委成员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籍借学院党委新成立党支部,新成员加入支部委员会之机,针对党务工作中的日常业务薄弱环节进行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突出党务工作需求,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务干部如何根据《组织生活中心内容》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表》去布置和落实党建工作任务,进一步规范了《高校党支部记实手册》《基层党建工作信息月报》的具体格式。培训会的召开对提升党务干部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综合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为学院2020年第四季度入党的10名党务干部集体过了一个“政治生日”,奉上丰盛的“政治生日”套餐:一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张写有党龄的政治生日卡;一个印有党徽图标的书签;一个写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生日蛋糕。诠释了党建工作丰富的思想内涵,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的同时,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获得感。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满满的仪式感,唤醒了党员的初心,时刻提醒党员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更体会到了学院党委大家庭的温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激情和正能量,影响着更多的党员,实现了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触动的目的,这正是干事创业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