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两学一做”特色实践活动——正处级干部培训班和优秀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培训心得体会汇报会
2016-10-31 10:38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同志、优秀党支部书记焦晓光同志分别参加了学校党委于9月25日-29日和9月26日-30日在延安、井冈山举办的正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和优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期满后,两位同志于10月26日13:30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汇报了此次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会议伊始,焦晓光同志以《让井冈山精神点亮人生》为题开始了今天的汇报课。首先,焦老师带领党员们一同回顾了井冈山的斗争史,从井冈山----“天下第一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到“三湾改编”、“茅坪八角楼”、“小井医院”、“黄洋界保卫战”、“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焦老师通过丰富的照片,动情的讲述,为党员同志们重现了当年在井冈山上发生的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她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种精神,而井冈山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年轻一辈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对历史的了解坚定了我们对党、对信仰、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忠诚信念。

                      

     接着李丽书记为同志们做了题为《延安精神及时代价值》的汇报。她说,作为黑龙江大学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首期学员,她很幸运,在此次枣园分院进行的“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培训中她收获颇多,迫切地想要跟同志们分享。她把此次延安之行总结成六个字:寻根、筑梦、塑魂。寻根,“根于延安、源于抗大”,延安是我校师生魂牵梦绕的地方,更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根于延安俄文支队第三队的黑大人传承并流淌着革命圣地革命先烈的红色血液;筑梦,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筑牢了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塑魂,心灵的净化,弘扬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在这六天的培训中,通过实景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式教学和理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如实景观看大型红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现场参观抗日军政大学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在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泥湾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体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与生产两不误的共产党人精神;以及在课堂上听专家以详实的文献资料、图片资料和专业的研究成果展示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艰苦奋斗和为人民事业忘我奉献的光辉历程,深刻地理解了延安精神的发展、传承以及延安精神在过去、现在和将来对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两场精彩的汇报和交流,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深深地被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所感动、震撼,深深地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使命。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黑大人,我们一定要将延安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黑大梦注入不竭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