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参加“爱心背书客”志愿活动
2015-11-04 12:21 王姗姗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参加“爱心背书客”志愿活动  

   爱心背书客活动是为了满足偏远农村小学的孩子们"我想要一本书"的朴实愿望而产生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在偏远农村小学建立图书漂流站,定期进行图书漂流活动,此活动已经进行了399期,爱心图书漂流站已在126个小学建立,已经回访423所(次)小学并进行了图书漂流回访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该志愿活动----爱心背书,这是学院党总支组织的第三次教工党员爱心背书活动。  

  20151028日,上午8时,学院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丽、副书记周文海、副院长范晶三位领导的带领下,历经个多小时的路程辗转前往双城市幸福乡,此次活动的内容为回访双城市幸福乡庆城小学,建立新站---五家镇庆宁小学老师们身背图书,传递爱心。  

活动的第一站,回访双城市幸福乡庆城小学。老师们每人身背20本图书,走进庆城小学我们迈进简陋的教室时,淳朴的老师和孩子已经做好了迎接准备,映入眼前的是一张张渴望知识、渴望书籍的小脸儿。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李丽老师、副书记周文海老师为阅读书籍最多的同学颁发证书,王子时老师为孩子们推荐了几本他最爱看的书籍,最后,我们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约定下学期再见,并且留下一个小作业,就是让孩子们要好好看书,争做读书小冠军

活动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五家镇庆宁小学五年级二班,“爱心背书客”组织者绿茶先生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丽老师首先抛砖引玉的做了自我介绍,她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并且启发式的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们快速的了解了老师学的专业在生活中的联系。随后,老师们逐次介绍了自己的学科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用简单易懂的例子使学生们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大学的学科与专业,接着,由韩新华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她女儿这个时期最爱看的书籍,告诉同学们,只有在阅读中才能体会快乐,增长知识。最后,王姗姗老师及邹恩悦老师与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一起做了“无声的排队”的小游戏,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互动活动中,爱心背书的各位老师真诚的表现与渊博的知识博得了学生们的崇拜与爱戴,拉近了与这些孩子们的距离。快乐的时光永远都是短暂的,我们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下离开,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我想要一本书!”一句多么平常的话啊,却是我听到的最触动的声音,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在暖暖的午后享受阅读的快乐,我们不顾路途遥远,只为了给孩子带去一本书。走在乡间林荫,呼吸着混合着泥土清香的的自由的空气,学院的老师们意识到:此番爱心背书,对于图书资源匮乏的孩子们而言,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在播撒春天的种子!他们正在做的是一件自己力所能及又富有极强社会感的事情。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背书教师真心的希望:这里的孩子们个个茁壮成长,个个睿智正气,长大后能成为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