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合作>>正文
中国农科院黄三文副院长一行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2021-12-01 08:55 农学院  农学院

11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三文、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王宇鸿和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钱万强等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于文秀会见来宾。哈尔滨市副市长程晓明、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宋博岩一起参加合作交流。合作交流会由于文秀副校长主持。

王永清书记对黄三文副院长一行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对双方针对东北特色生物基因组大数据分析给予肯定,希望双方在前期交流的几个领域尽快取得成果。

在合作交流会上,付宏刚校长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农科院高端硬件平台与行业资源优势,深化双方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全力支持中国农科院与黑龙江大学在农业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黄三文副院长表示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要面向东北亚、面向深圳—哈尔滨合作、面向龙江,发挥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先进作用。将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科技与智力资源引入黑龙江、引入黑大,促进我国大农业的发展。

于文秀副校长希望双方科研团队后续更加密切的交流,将双方的务实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层次。也希望黑大更多的涉农科研团队能够与农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相信双方科研团队会以本次交流主题思想为原则,进一步理清合作思路,拓宽合作领域,明确合作目标,争取早日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钱万强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及科研人员和平台建设,我校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军研究员介绍了学院涉农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农科院甜菜研究所的历史沿革,表示甜菜研究所为黑龙江大学与中国农科院共建的科研单位,今后将与中国农科院紧密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甜菜研究所的发展工作。

交流会前,黄三文副院长首先参观国家甜菜种质中期库实验室、中短期库,听取中期库在甜菜种质资源保存、共享、利用和创新等方面的介绍。(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