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实践教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举行本科生专业实习出征仪式
2020-10-05 14:18  

为深入贯彻新农科发展理念,将实践育人改革走向深处、落到实处。9月28日上午,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出征仪式在黑龙江大学A区举行。学院院长李丽、党委副书记周文海、副院长路运才、植物保护系主任徐利剑、17级辅导员邹恩悦,种子科学与工程和植物保护2个专业的带队指导教师以及82名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说明: 出发仪式2微信图片_20200929043935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由春季调整至秋季学期实施。依据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要求,我院3个本科专业将采取外地集中实习、市内集中实习及顶岗实习等多种方式完成实习任务。

2020年9月27日,42名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在校企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开启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重点开展设施农业中常见病虫害防控技术,水稻病害病情调查与绿色防控栽培技术,苗木花卉绿色种植与病虫害防治技术,优质蔬菜生产及绿色防控技术,农药生产与剂型加工,农药检测与分析,农药生产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等实习工作。

说明: 1微信图片_20200929204932   说明: 哈尔滨市农科院_20200929204817

2020年9月28日,50名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来到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重点开展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粮食作物的种子检验检测,分子辅助育种,基因编辑,全基因组鉴定,种质资源评价与鉴定,田间试验材料调查、收获、考种及表型组学鉴定,智能温室管控等工作。

说明: 北大荒垦丰种业微信图片_20200929054137

2020年10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51名学生将奔赴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2周的专业实习。主要进行田间大豆、玉米测产、土壤样品采集、农业气象观测、有机肥配施、秸秆还田及试验区翻耕及测土配方施肥等工作。

此外,为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与北安市协同培养计划,17名学生将奔赴黑龙江省北安市进行顶岗实习。(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