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2018-06-27 21:07  

为增强支部学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2018年6月27日下午15:00,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农学楼108教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恩悦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围绕党课题目《党章的发展历程》,邹老师从两个部分对党章的历史发展进程进行讲解。首先对党章的重要性进行了概述,着重介绍了党章的地位。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在规定内容上与党内其他法规不同,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与党内其他法规制度不同,在党内法规效力上与一般法规制度不同。

随后,邹老师通过建党初期党章体系、七大党章体系、九大党章体系、十二大党章体系四个方面来介绍党章的发展历程。邹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起,包括每次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背景、参与人数、会议内容、对党章的哪些部分做了修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系统地回顾了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梳理了我党建党97年来,随着不同阶段国情和党情的变化、面临任务的改变和内部状况的变化, 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历次修订的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分析了党章的一次又一次的与时俱进。


党章是全党意志的反映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党章的逐步完善与不断创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历程,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开拓进取、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可贵品质。党章的历史进程印证着政党成长发展的足迹。学习党章的发展历史,可以从中汲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心。

通过此次党课,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党章发展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明晰了党章中蕴含的智慧经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