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第55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活动——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2018-05-07 15:22  

为深入弘扬北大荒精神,感受老一辈开拓者的精神文化,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第55期学员于5月6日上午9时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

北大荒博物馆共设六个展厅,展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集教育性和欣赏性于一体,是一部全面反映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创业的历史画卷。

首先,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一楼展厅。一楼展厅主要介绍了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历程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历史,是一部开拓创新的历史,更是一部弘扬北大荒精神,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一楼展厅的陈列着许多创建开发初期使用犁和步枪等。

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建设发展时期的北大荒,此时的新中国农垦事业在北大荒已成燎原之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十万复转官兵进军北大荒的壮丽景象。

同学们一起默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农垦事业寄予厚望。

通过此次对北大荒博物馆的参观,同学们一起回顾了70年来北大荒的建设成就,感受到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几代中央领导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今天的北大荒,可以说是三代北大荒人用血汗,甚至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北大荒的精神,是广大人民群众用青春、鲜血和生命在特定历史条件和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培育和锤炼出来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传承,是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