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14级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会议
2016-12-01 11:05  

为深入推进学业预警工作,提高预警管理与帮扶效果,建立相应惩处激励机制,我院认真结合《黑龙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生提前延长修业年限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积极开展2014级学生的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特此于2016年11月23日下午2点在农学楼会议室召开2014级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高健老师主持,全体受预警学生及其帮扶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老师首先从考勤预警、选课预警、成绩预警、学籍异动预警、毕业预警和处分预警六个方面得学生信息收集、统计与记载情况对大家进行了公布,明确根据预警内容的不同程度给出不同等级的预警。随后,他要求受预警同学及时在学工系统提交学习计划,帮扶人提交帮扶计划,受预警同学与帮扶人结成对子,在期末考试前要一起学习,解决学习困难的问题,争取在期末通过考试。然后,他再次强调了黑龙江大学普通本科学生提前延长修业年限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结合每个人的学业进度和已获得学分,及时对照人才培养方案,避免在学校取消毕业生大补考的前提下无法正常毕业。最后,他介绍了期末考试及补缓考前,学院将组织举办“考前一课”活动。该活动由学院高年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各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者以及各门课程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担任主讲。以公共课程考试为课程主要内容,系统讲解,主要针对成绩预警同学。

学业预警制度通过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多方沟通与协作,对学生在学习中发生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紧急提示和预先告知,警示学生学习过程将要走向的状态,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学风,促使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对于学业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预警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也进一步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