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资环1班暑期实践暨假期见闻座谈会纪实
2016-09-02 14:41  

为让同学们有一个平台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假期的实践和见闻的心得体会,在新学期充分增进同窗情意。2015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于8月31日在农学楼101教室召开了暑期实践暨见闻座谈会,与会人员有辅导员邹恩悦老师及本班的28名同学。

此次座谈会采取全员发言的形式,每位同学制作2分钟左右的ppt,通过抽签决定上台顺序,亲自向同学们讲述假期的经历和感受,图文并茂的表达让大家更加有兴趣听讲。同学们的假期都过得丰富多彩:很多同学去做兼职,通过自己的双手赚钱,体会父母的不易和赚钱的辛苦。大家做的工作各有不同,却有同样的体会,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有的同学去做了家教,感慨自己已不复是十几岁的少年;有的同学去工厂酒店打工,亲身体验了劳动力的辛苦,也坚定了他们学好文化知识的决心;有的同学去鞋店做销售,感受了社会生存法则的残酷,也用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万事多留心;有的同学帮助家里看店,感受父母每天工作的繁琐和辛劳。还有一部分同学参加了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到田间地头了解当地的种植情况,考察了各种作物的病虫害情况和受自然灾害的影响。这对我们的专业学习也是一种课外积累。并且到了当地的幼儿园和小朋友进行互动还给他们带去了小礼物。另一个实践活动是跟随老师去做植物多样性的调查。他们的足迹从小兴安岭到沾河又到了圣山和牡丹峰等处。工作之余大家又领略了黑龙江这片黑土地的宏大和美丽。也有很多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去游览名山大川,有的同学一路南下,经济南青岛等处回到了长江边上的芜湖。感受了不同的人文文化。也有人去了西双版纳领略多彩的民俗文化,流连于热带风情的氛围中忘乎所以。也有人跨出国门去感受大韩民族的魅力。还有很多人都在自己家乡附近的山山水水游玩,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总得来讲,每位同学的假期都过得丰富多彩,没有辜负我们大好的青春,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伴随着邹老师最后对大家的建议和嘱托,此次座谈会也落下了帷幕。

此次座谈会的形式新颖,让每位同学都有了发言的机会,锻炼了自己在众人面前说话的能力,相信我们在今后的活动中也会有更多让每位同学都展示的平台。同时在分享了中体会并了解到了其他人丰富的假期生活,每位同学都认真准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假期生活,让我们也从别人的口中认识到了不一样的假期。

撰稿:高

摄影:王新平

201683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