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聆听心声音•放飞心梦想——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资环2班“3•25善爱我-5•25我爱我”活动纪实
2016-05-16 14:49  

   为相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25善爱我-5·25我爱我”活动号召,513日上午10时,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资环2班举办了“聆听‘心’声音·放飞‘心’梦想”团体活动。

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主持。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项目梗概,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将同学们引入到了活动的气氛之中。之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与本次团体活动密切相关的心理短片,短片内容辞简理博,加深了同学们对活动内容的理解。随后,本班朋辈心理辅导员讲述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由来。

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项是抢凳子,该活动的规则是:参赛选手需要听着主持人的口令,参赛选手围着五张凳子绕圈走,待主持人说“停”之后选手们才可以进行争抢,第一轮五人抢四张凳子,抢不到凳子的选手被淘汰出局,之后变为四人抢三张凳子,接着就是三人抢两张,两人抢一张(决赛)。同学们大显身手,均展示出了高超的反应技巧。该活动锻炼了我班学生优秀的身体素质以及对于应对突发情况时卓越的反应能力。

第二项活动是你画我猜,该活动的规则是:由主持人在黑板上画一幅抽象画,由同学们猜出画的内容以及主旨,同学们绞尽脑汁,最终给出了与画作的主题契合度非常高的答案。该项活动培养了我班学生的思维转换能力以及解读能力。

第三项活动是本次团体活动的压轴项——隔箱摸物。本次活动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同学们艰辛探索,无惧障碍,最终探到了属于自己的战利品。该项活动帮助了同学们培养面对重重迷雾仍能发现真理的探索能力以及永不言弃的素质。

项目进行完毕的之后,大家围坐在一块儿,畅谈感想。大家各抒其词,畅谈着青春时代的无拘无束,将那象征着友谊的晌午艳阳,洒落彼此的心田之上。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提升了自我。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沟通方式有差别,生活习惯也大不相同。但是大家同聚一堂,做着相同的事,参加着相同的活动,使彼此的心更加贴近。我们共同的美好记忆也在一次次的团体活动中扎下根,随着时光流逝越发地坚固,最终生长为参天的大树;树亦能结出果实,最终洒满大地,从而让每一个人,在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属于我们农资2班这个集体的友谊之果,不论时间怎么流走,我们的友谊始终不会改变。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5级资环专业2

撰稿:陈星宇

摄影:毕瑞、彭清翊

20165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