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院学生会】第十二届学生会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2016-04-12 08:49  

加强学院学生会成员间的联系及交流,增加各部门合作磨合程度,增强学院学生会的整体凝聚力,同时也为各部门成员提供机会来锻炼他们的组织和交流能力。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于2016年4月10日上午九点在副秘书长郝惠蓉的组织下,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一个普通的日子,却给大家难忘的记忆,活动内容的丰富多彩,游戏的别出心裁以及场面的热火朝天,将学生会成员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拉的更近了。

活动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七龙争珠》、《猜猜猜》、《七手八脚》、《交头接耳》、《心有千千结》。副秘书长郝惠蓉担任主持人,她将在场人员按照出生月份分成七队并让大家逐个自我介绍,有了基础的了解后大家明显不那么拘谨了,在第一个环节中,不少队员自告奋勇,争取为队争光,甚至部长主席也卷起袖子亲自上阵,现场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经过三轮角逐后第四小队赢得了本轮胜利。如果说第一个活动依靠反应和蛮力便能胜出的话,那么第二个活动毫无疑问更考验团队配合与成员的肢体表达能力了,在一个个高难度的词汇面前,同学们抓耳挠腮,手脚共用,恨不得在多出几只手来表达,场上同学夸张的肢体语言引来观众们阵阵大笑,最终第三小队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先下一城。

   经过了两轮活动的接触配合,现场的同学放的更开了,每个小队的成员都围坐一团,积极的讨论第三个活动,时不时的站起来比划一些动作,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一些男生甚至背起了组里的女生。随着一声令下,大家都卯足了劲,努力坚持着,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有些组渐渐坚持不住了,不过仍有三个组还在继续,一分钟,两分钟,甚至五分钟过去了仍不见有放弃的迹象,主持人只好宣布三组同时获胜。虽然经过上一轮体力已消耗不少,但大家的热情却未有丝毫减退,第四轮《交头接耳》中,第六小队剑走偏锋,放弃将整段绕口令记下,而是截取了其中简单的部分传下去,最终凭借准确度和完整度力压其他六组折冠。

如果说前四个活动只需小组配合便能做好,那么最后一个活动便需要在场同学的齐心协力方可达成,在你隔着我,我挤着他的混乱情况下,大家没有放弃,反而极有耐心的进行着微调平衡,众人拾材火焰高是此时此刻大家奋斗的真实写照,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一个个结被打开,一个完整的圆终于形成,就在此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用掌声来表达对团队精神的致敬。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本次活动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表示他们收获了友谊,快乐,明白了团队协作的的重要,同时也期待着下一次的团队活动。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2016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