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悼念四月,祭奠英魂”--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清明节扫墓活动纪实
2016-04-05 14:23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院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016年4月4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院学生党员、第39期推优班学员及部分志愿者共30余人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8点整,所有参加扫墓的同学统一在黑龙江大学C区大门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首先集体领取白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陈翰章将军墓前,然后由此次活动负责人马学淼致辞“英烈祭日,你可还是记得他们?在国家面临屈辱和危难的时刻,他们毅然决然,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推动这个山河破碎、几近亡国灭种的国度,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复兴。他们的生命,定格在本应最灿烂绽放的年华。致敬,向这些不朽的青春......”

然后开始有秩序的扫墓活动,同时由汪丽爽同学讲解陈翰章将军的光荣事迹祭扫完毕后,在沉重的氛围中,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三分钟,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接着由青协主席预备党员)郝士鋆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宣誓完毕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对纪念馆展物的感慨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从而认识到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都是由革命烈士的血与肉换来的,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身为当代大同学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

 

           

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这段悲痛的历史,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坚定了身为大同学应该将自己不断变得更加优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4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