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5-12-01 14:40  

为了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工作,20151119日下午6:30,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全体心理联络员齐聚农学楼108号教室,在辅导员邹恩悦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心理联络员培训。

 此次培训会重点介绍了朋辈和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正常与异常心理活动的区分、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日常关注重点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体系。邹老师针对在校大学生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归纳和解释,期间不乏生动和发人警醒的例子,讲授的同时,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了解同学们对心理联络员认知程度。

在培训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心里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善于倾聆听同学的苦恼,去感同身受,从而达到心与心的交流,进一步认知,做到让对方释怀,解决心中的疑惑。在培训中,我们了解到许多朋辈辅导的方式方法,情绪控制法,转移法等,见识到了很多心理问题案例,深切感受到朋辈辅导和心理联络工作的必要性。之前由于知识的缺乏,对自身及他人的心理问题没有正确的认识。通过参与此心里联络员培训,我们收获了许多,了解到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的辅导员技能。朋辈辅导的对象也不仅限于个人,在群体辅导中也能收到相当好的成效等许多实用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在同学的心理问题抑或苦恼纠结方面,促进同学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为同学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毕  

摄影:王云冬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511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