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5-11-26 09:09  

 

2015 1111 上午10:20,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种子专业全体同学齐聚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训练室,在辅导员邹恩悦老师和班主任王飞学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队意识锻炼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种子班的凝聚力, 增进新生相互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提升班级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培养团队凝聚力。同时,通过游戏锻炼小组成员之间的创造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在游戏中增进友谊,在游戏中收获快乐。

首先,导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名为“大风吹”的暖场小游戏。被吹到场地中间的同学要为大家表演节目。这个游戏让原本还比较尴尬的气氛迅速升温,大家的积极性被迅速调动起来。紧接着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设计了自己的个性名片。每个人在纸上写出自己的五个特征,然后分享。这个环节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同学之间更加紧密,我们来自祖国各地,我们有的人有共同的爱好,有的人有共同的经历,还有的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打算,这样一个向大家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每个人对自己的同学了解更深了一分。

第三个环节,大家无声考验默契。在不出声的情况下按照出生日期从大到小排成一列。这个环节大家进行的又快又好。只有吴迪同学出现了差错,接受了惩罚,为大家表演了川普朗诵。之后,同学们按照出生月份分成3个小组,每组选派组长,进行了超级访问、团队展示等活动。小组内先进行互相了解,互相进行介绍,这让我们发现,在别人眼中,我们还有这许多优点,这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接下来的团队展示中,小组以讨论的方式决定组名与口号以及出场方式。讨论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热闹异常。小组比拼环节,小组成员彼此背靠背坐在地上,以最快速度整齐起来且人数最多的小组为优胜。这一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好胜之心及拼搏意识,大家争相寻找窍门,为自己的小组贡献力量。最后人数最少的一组接受了惩罚,小组成员手搭手一起做十个蹲起。虽然,是惩罚,但是一个小组成员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的经历也让大家感觉惩罚也是有意义的。“心有千千结”将整个活动气氛带到高潮,大家再次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当通过齐心协力最后终于打开结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激动而喜悦的。最后,我们用校歌合唱为这次团体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团体训练,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种子班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种子班的凝聚力,同学之间团结互助,携手共进。我们每个人对彼此的了解更近一分,关系也更加和谐。每个人都为建设一个和谐团结的种子班而奋斗!

 

撰稿:锡 瑶

摄影:彭清翊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511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