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系列活动——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2015-04-07 14:40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为培养我院学生会成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201546日下午230分我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在汇文楼309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晓峰,副主席张永佳以及各部部长和干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副秘书长陈思谕主持,她先解释了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游戏规则,以便于大家更好的参与活动。之后播放了音乐热场,然后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对其他队员进行分组。各组成员积极思考自己的队徽,队形,队歌和口号,二十分钟后,大家展示了各自的成果。

接下来开始了第一个游戏—答题风暴。该游戏考验了大家平时的阅读量和视野,参与游戏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题,并踊跃回答,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分数。第二个游戏—手忙脚乱,该游戏以一个气球为中心,以答题为辅,来考验大家的反应力。第三个游戏—心有灵犀,该游戏以团体为单位,考验大家的合作能力。游戏中,每组人员在不商量的前提下,猜测抽到的词语,这着实让大家捏了一把汗。第四个游戏—征战沙场,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游戏,各队选一个队长,身上有气球,各组队员单腿跳跃负责抓爆其他队的气球,游戏开始后,场面很热闹,大家足智多谋,想办法保住自己的气球。第五个游戏—紧急集合,一张报纸体现出各组人员为自己团队战斗的毅力与决心。大家咬牙坚持,只为最后的胜利。第六个游戏—飞越铁索桥,利用自己身上的各种物品,连成一条线,不可有断缺处。最终体育部长王忺带领的第三组以创新的方式—“人链”轻松而又迅速地结束了本场竞技。

此次的素质拓展训练让参与者在为自己团队而战的竞技中体验刺激与乐趣,通过分组方式让各个成员感受到团结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以娱乐的方式增进各个部门成员之间的感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20154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2020)